close

桃園縣政府從5/1起開放註冊登記到後慈湖,上網查詢後發現,幾乎全都滿了。

突然有一天,發現5月還有名額,趕快連進去搶,就這樣搶到了5/28日上午9:00出發的4各名額。

由於搶出心得來了,發現只要使用瀏覽器設定每分鐘自動reflesh一次,就能夠看到有人放棄名額後,趕快點進去搶登記,就有機會能在近期內去探訪後慈湖啦。

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,從早上9:00開放,通常早上9:00-10:00之間最塞,如果是想要搶登記一個月後的時間,那就慢慢塞網吧,如果想搶最近一兩星期,等過了這個尖峰期,再透過網頁重新整理的方式,就很快有機會啦。

當天早上,要到慈湖導覽站報到,導覽站就在慈湖停車場的最前端,停車於慈湖停車場要50元停車費(計次),如果是報名到下午的梯次,可停在大黑松小倆口故事館內的停車場,免費。如果是早上的梯次,就沒辦法啦,因為大黑松小倆口故事館要到9:30以後才開館。

從慈湖導覽服務站會有接駁公車載到百吉隧道路口,開始進行朝向後慈湖前進。
IMG_5750.JPG 

後慈湖真的很美,加上有人員管制,相當清幽寧靜,雖然慈湖公園也有湖景,但後慈湖的清幽環境更是令人心曠神怡。
IMAGE_101.jpg 

IMAGE_104.jpg 

IMAGE_076.jpg 

參觀完後慈湖,會回到慈湖陵寢,剛好可以參觀憲兵交接,憲兵交接每兩小時一次,後慈湖的參觀行程約2個半小時,加上後慈湖報到時間都會等個半小時,所以,如果要剛好逛完後慈湖接著馬上看憲兵交接,早上要選8:30或9:00的梯次較適合,出來後慈湖可以馬上看12:00的憲兵交接。

慈湖旁邊有兩各景點,一個是大溪花海農場,在後慈湖報到買票後,慈湖導覽中心會給你一張優惠卷,可以優惠價入園大溪花海農場,假日150元,優惠為100元,還算划算。目前的季節裡,鼠尾薰衣草花田一整片,非常漂亮,向日葵花田就還沒有生長出來,好可惜,其他各種花也是琳瑯滿目,只是沒有薰衣草這樣一大片,這麼壯觀了,園區內慢慢逛,約可停留2小時。
IMAGE_133.jpg 

慈湖旁邊的另一個景點,就是大黑松小倆口故事館,入館免費,也提供免費停車場,真的是佛心來的。館內設計很精緻,也有很多裝飾可以拍照,各種結婚禮盒也相當漂亮,相當值得參觀選購,館外也有一些造景可以拍照,在這邊約可停留1.5小時左右。

此次雖然慈湖旁邊就有兩個景點,不過我還是決定要中午先祭五臟廟,到大溪老街吃吃好料的,再開車回來逛大溪花海農場。到大溪老街,先品嚐當地特產大溪豆乾,看到黃日香、黃大目兩家,網路上有人推薦黃日香,我就先進去吃了,結果不合我的口味,黑豆乾太硬,我喜歡吃軟的,後來再去黃大目豆乾點了一些來吃,這家比較符合我的胃口,下次就來吃這家了。

吃完豆乾,就想要去買很有名的"香草amy"黃金乳酪球,每盒220元,原本以為要排隊或等候的,沒想到沒這麼多人,店家門口寫著每人限購一盒,我跟他買兩盒也是給我,看來熱潮已過,沒那麼多人搶購了。

接著吃甜點,來到和平老街的第一豆花店,看店內人不少,門口還有賣臭豆腐,就進去點來吃,豆花可以選擇三種配料,豆花35元,發現豆花嫩又綿密,湯汁好喝符合傳統口味,可惜加料的配料珍珠、竽圓都不Q,美中不足,我也點了一盤臭豆腐來吃,40元,這盤可就真不錯,豆腐酥脆好吃,醬料為甜,泡菜也合口味,相當滿意。

 

延伸閱讀:
Mobile01 探秘、散步、後慈湖

香草Amy.一口乳酪球&蛋型烤布丁- 團購美食- Yuki's Life

大黑松小倆口.愛情故事館- 台灣-北部- Yuki's Lif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